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MyMirror系統部署之2(一對一架構 -- 續)

MyMirror顧名思義,主要用途是用在MySQL的資料同步與HA上。Web server的資料庫常常採用MySQL,這是非常又好用、又經濟、又普遍的用法,可惜的是市面上找不到理想的MySQL備援軟體,萬一Web server當機會影響到做生意的機會。


如圖,左邊是原本的Web server配置,資料庫採用MySQL。運用MyMirror,只要在旁邊建立一組備援系統,就完成了MySQL的備援機制。值得一提的是,兩邊儲存MySQL是各自獨立的,不需要使用分享式儲存設備(shared storage),讓整體架構更穩定,更容易安裝部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