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On-line資料檢查功能:mfsck指令

MyMirror 在儲存媒體的規劃是不需要集中式儲存架構(non-shared storage)。

集中式儲存架構(shared storage)有其結構性的缺點,會讓整個 HA 系統失敗點(failure point)不減反增,完全失去 HA 或 Cluster 的意義。
還有,集中是儲存架構的成本註定會很高、管理註定會很麻煩,這是因為所需的周邊設備非常之多。

另外,不能做跨廣域網路(WAN)的 HA 與 Cluster,是集中式儲存架構的宿命,這是因為資料必須集中在一起,而不能分散到遠端,其在地域性的限制很大。

非集中式儲存架構(non-shared storage),就改正了上述的缺點:失敗點會減少、成本低、管理簡單、也可以做 WAN 的部署。

但是 non-shared storage 架構有件事非常重要,就是兩端伺服器的資料必須保持一致。所以系統在第一次上線時,必須做初始下載 full-download,然後執行雙邊的資料檢查,以確保兩端的資料內容一致。

MyMirror 的 mfsck 指令(mfsck: Mirror File System Check)就是要執行這樣的功能程序-雙邊資料檢查與同步。mfsck 指令會先檢查主機與備援機的同步資料夾的內容是否一致,若發現有不一致的檔案,就會針對該檔案立刻進行同步作業,以確保雙邊的資料確實一致。在執行 HA 的任務時,系統的整體穩定性更能獲得保障。

我們最近增強了指令mfsck的功能,由原來的必須離線 off-line 做資料檢查,增強為可以線上on-line做資料檢查與同步。這意味著 MyMirror 的系統穩定度將因此而提昇,MyMirror 的系統安裝與管理也愈趨簡單,簡單到幾乎不存在的地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