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備份機器的儲存容量大小

有大人先生問:
My_mirror除了即時資料備份之外,也同時做到Cluster架構,那請問我是否要準備與 File Server或資料庫系統一樣大容量的主機來備份?

有小子學生答:
備援機的儲存空間可以小於主機的儲存空間。
因為MyMirror是依照目錄(directory)來備份資料(而不是整個卷冊 volume),所以我們只需要備份重要資料所在的目錄即可,而不重要的部分(例如 log file)就不需要備份了。
舉例,volume = 100G,需要備份的目錄 = 10G,只要備份這10G即可。不僅可以大幅節省儲存空間,也可以大幅節省網路頻寬。

結論:
備援機的儲存空間可以小於主機的儲存空間。兩台機器的硬碟或儲存設備,容量大小、型式、廠牌都可以不同。
儲存媒體的種類也可以不同。例如,主機是RAID、備援機是硬碟;又例如,主機是硬碟,備援機是SAN。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公司準備將重要的資料集中保存與管理,
請問是否可以透過My mirror將數個重要伺服器的資料,備份到一個大容量的Storage?

Mark Ting 提到...

Yes,
MyMirror可以將數個伺服器的資料, 集中備份到一個storage.
而且可以做到即時備份, storage也不用大, 可以挑選重要的資料夾來備份即可.
詳細資料請參考拙作 " MyMirror系統部署之(多對一架構)" http://twinpeak.blogspot.com/2008/07/mymirror-mymirror-anotebook80bi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