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MyMirror系統部署之6(複合式配置)

隨著企業漸漸成長壯大,分公司日增、地域日廣、需求日益,IT部署也愈來愈複雜。IT不僅不能成為企業大步向前的絆腳石,還要有企圖心領導(leading)企業前行。MyMirror的特色是架構可以擴展自如,跟隨企業成長的腳步前進。MyMirror初始可以是一個很基本的架構,譬如是在機房裏一對檔案伺服器的同步與叢集(cluster),提供檔案的即時備份與高可靠度。接著MyMirror可以架構成擴展到全球的佈署,彼此相接永不停頓,本文展示MyMirror複合式的配置方式。

E公司是電力能源公司,全台灣各處都有分支機構。之前E公司為台北總公司的檔案伺服器(file server)安裝一套MyMirror,總部的重要檔案因此擁有本地端的即時備份與備援。現在要將這套備援系統擴大應用到其他伺服器,並且從本地備援提升到異地備援。

E公司的總部有多個檔案伺服器(file server),分別為個別部門所用,各部門自行管理與備份該伺服器資料,有問題找資訊管理人員,常常為了某些檔案的遺失,營業部門與資訊部門大吵一架。

營業部門的說法是:「這個檔案這麼重要,我們絕對不會自己將它刪除,況且我們不懂電腦。」

資訊部門的反應是:「營業部門自己的檔案伺服器不歸我們管,營業部門的人太多,大有可能有人不小心刪除檔案而不自覺,況且他們又不懂電腦。」

資訊部門常常吃下這種爭議的暗虧,只好「默默」的找方法解決,結果找到了MyMirror,原因是MyMirror可以「默默」的在幕後解決這個問題,使用者完全發覺不到MyMirror存在,而他們的重要檔案即時就被備份好了。

如上圖,左邊是各部門的檔案伺服器,我們為它們規劃了集中的即時備份系統X1 server,將所有的檔案伺服器的重要檔案,即時複製一份到X1 server。而且檔案伺服器不用把硬碟所有的檔案都倒到X1 server,只要把需要備份的目錄(folder)同步到X1 server就可以了。原本以為X1 server的硬碟容量需要非常非常的大,選用MyMirror,則X1 server使用市面上一般的硬碟就很足夠了。

X1 server做為重要檔案的集中備份,地位就十分重要,我們為它在本地再做了一套備援系統X2 server。X2與X1的資料時時保持一致,X2又為X1提供即時的備援,萬一X1發生毀損,X2可以立即接手服務。

資料通通擺在總部也有風險,所以X2再將資料同步複製到台中資料中心的Y server。Y server不用安裝MyMirror軟體就可以運作了,這是MyMirror神妙的地方,因此管理與維護都比較方便。我們為Y server安裝其他的備份軟體做排程備份(schedule backup),在每天凌晨一點,將Y的資料備份到磁帶上。

整個架構完成之後,營業部門想要遺失檔案也很困難了。

MyMirror除了在技術上與管理上符合E公司的需求,成本也是重要考量。MyMirror的特色是,系統的架構愈大,整體的成本效益就愈好,客戶可以用極有限的預算就建置了這套複合式的即時備援系統。

3 則留言:

echochio@gmail.com 提到...

有TPS for Solaris ZFS 嗎 ?

Mark Ting 提到...

echochio@gmail.com 提到...有TPS for Solaris ZFS 嗎 ?

Answer:
Sorry, TPS does not support ZFS yet.

BOBA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