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明年房價一定漲

日前媒體報導:「擔心高房價,彭淮南喊話
我特別去請教一位房地產的專家明年(2010)的房價會不會漲?

專家:「明年的房價一定漲!如果沒有漲,你來找我。」
我問:「找你做什麼?要補償我嗎?」
專家:「不,我再告訴你沒有漲的原因。」


-----------

上次提過,專家的第一定義:「所謂的專家,就是把簡單的事情弄的很複雜的人。」
現在公布專家第二定義:「所謂的專家,就是可以解釋事前預測失敗的人。」

符合第一型專家的有:政客、哲學家、金融家、搞電腦的
符合第二型專家的有:股市分析師、名嘴、經濟學家、搞電腦的

兩種專家都有「搞電腦的」!

舉例說我們做備份/備援的,要將資料當場備份好,並且架好備援系統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一兩年之後當災難發生了,才發現備份卻不能還原,備援系統也沒有啟動(參考 這裡那裡)。

這時再來請教「搞電腦的」專家,專家就會表示:「備份尚未成功,備援仍須努力。」

備份作業不保證成功,是這類軟體的宿命。備援作業也不保證過關,因為備援作業要考慮軟硬體搭配、網路的狀況、與人為因素,只要時間久了人事已非,就沒人可以保證備援系統是正常的。

那麼我們家的 MyMirror,為什麼可以保證備份、備援是成功的?

原因在於她是 Live file 備份(參考 這裡),備份的資料可以立即被檢測、被閱讀、被使用,所以沒有備份不成功的問題。更由於 MyMirror 是即時同步的,所以兩端的資料時時保持一致,所以備援作業也保證過關。

毫無疑問,MyMirror 是新世代的備份、備援系統,唯有揚棄舊世代的備份觀念的包袱,才能夠進入新世代的即時備援的創新紀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