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MyMirror 的應用之5 : MyMirror for MySQL

MyMirror顧名思義,適用於MySQL資料庫,兩者名稱相對應,但卻是不同公司的產品。

MyMirror的功能是 mirror for MySQL + HA for MySQL。簡單的說,MyMirror是MySQL的即時備援系統

強就強在「即時」這兩個字,未來IT的爭霸,關鍵一定在於即時(real-time)與否的問題。MyMirror為任何系統,提供的一定是即時的服務。

如何部署

MyMirror (Linux HA and replication)在部署的特色,只要在主機端安裝MyMirror軟體即可,在備援端不用安裝MyMirror軟體。兩台MySQL server可以成為一對cluster。

如下圖,一套Web server系統以MySQL為資料庫。這樣的系統,通常MySQL的資料只是暫存使用,資料量不會太大,所以雖然MyMirror免費版有同步量10G的限制,一般已經夠用。如果未來的資料量膨脹,再考慮升級到MyMirror企業版,這樣就沒有容量的限制。


如上圖,我們用MyMirror作為這套MySQL的即時備援軟體,在左邊的主機端安裝MyMirror,資料就會即時同步到右邊的備援機。再加上Heart-Beat套件,當主機因故不能提供服務時,右邊的備援機會立即接手,使用者不會感覺到系統已換手,整體作業非常流暢。

成本意想不到的美而廉

關於成本,客戶向我們反應,他們的MySQL之所以採用MyMirror作為即時備援系統,除了採購成本低之外,更重要的是安裝部署的成本意想不到的節省。客戶進一步表示,不止安裝管理MyMirror很容易,對於一台server同時安裝有Web server與MySQL兩套軟體,如果採用其他備援產品,必須使用兩套不同的備援軟體,每套軟體又需支付兩個節點(node)的費用,再請工程師學習兩套管理系統,才能做到同樣的功能,成本比為2:8,MyMirror強了四倍。

伺服器的效能越來越強大,以往一台伺服器僅能提供一個服務,現在一台伺服器可以同時提供三、四種服務。對於一台多工的伺服器之備援而言,MyMirror的價格效益無與倫比。

2 則留言:

OB_Wang 提到...

請問Mymirror可以做雙向的同步嗎? 還是單向的master/slave架構?

Mark Ting 提到...

MyMirror目前只有單向的同步, 是 master/ slave架構沒錯.
更細緻的說法是 active/ warm standby 架構, MyMirror的備援機的狀態是warm standby, 隨時的即時的馬上可以派上用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