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若Master Server為Linux,那麼Slave Server可以在Windows上嗎

<讀者來信>
File Server如果使用Linux為Master Server,那麼Slave可以在其他平台(例如Windows)上嗎?

答覆:
MyMirror是master – slave(或說是active-passive)的高可用性(HA)、叢集(Cluster)、即時備份(real-time replication)解決方案。

當MyMirror做為即時備份、複製、與同步等等的用途時,架構中的Slave Server可以是任何支援NFS(Network File System)的作業系統,例如Unix、Linux、或Windows。(如下圖)



如果使用Linux為Master Server,那麼Slave Server可以是Windows,但是必須安裝NFS套件,可以在這裡找到相關套件http://connectivity.opentext.com/。(架構如下圖)
 










選擇性的做法,是用免費的 Linux(例如CentOS)做為Slave Server,再加上Samba套件,就可以讓Windows clients存取Slave Server。這樣做的成本會非常精簡…..slave端除了硬體之外都不用錢,更好的是,slave可以用舊的機器就足以承載MyMirror,連硬體的成本都可以省下來,而且還達到環保與資源再利用的額外效益。這樣的架構為大多數用戶所採用(強力推)。(如下圖)


2 則留言:

wosa 提到...

My mirror是master-slave架構,那麼IP位置如何設定?是使用虛擬IP嗎?

Mark Ting 提到...

MyMirror 使用虛擬 IP 地址,讓使用者透過 virtual IP address 來存取 master system,當 master system 當機,slave system 會透過 virtual IP address 接手,並使系統繼續正常運轉。在接手的過程中,使用者不會感覺有任何變化。

Master 和 slave 各自擁有真實的 IP 地址,但是使用者不會透過真實的 IP 地址來存取系統,會透過虛擬 IP 地址來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