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如何10分鐘架好HA即時備援系統

10分鐘架好HA即時備援系統!   不可能吧?

好啦,我承認我撒了謊!

讓老工程師來安裝 MyMirror,5分鐘就OK了,實際的狀況大概就是這樣。

如果是傳統的備援系統要架設,大概要花三天到一周的時間做系統的安裝與調校,然後再花費一個禮拜的時間來訓練MIS工程師。一般的經驗,HA系統要安裝到好,大概要花一到二周的時間來完成。

但是MyMirror只要10分鐘就可以完成了,也不需要特別做教育訓練。這是MyMirror的特色。

有一位經銷商的工程師跟我提過:「第一次安裝MyMirror,按下enter之後,想想要等一段時間,就先去倒杯水,然後回到座位上看著螢幕等,等著等著完全沒有動靜……原來已經裝好了!再下一個mount指令,咦 ~ 系統就同步了,實在是太快了。」

其他的工程師測試,實際的狀況大概也是這樣。

但是也有工程師吐槽(質疑)說:「如果系統已經有1 TB的舊資料,10分鐘怎麼同步的完?」

重申,如果是一個全新的系統安裝MyMirror,10分鐘就完成了。
沒錯,如果系統原本有龐大的舊資料,就要多費一道功夫,這是必要之惡。

系統的同步作業其實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是full download(全下載),第二階段才是synchronization(同步)。

Full download就是把主機上的舊資料,原原本本的搬到備援機上。舊資料如果只有20 GB,那也就是小菜一碟,一下子就傳輸完畢。舊資料如果龐大到1 TB,如果資料又是要從台北傳到台中,那麼就要利用假日來做full download,在網路空閒的時段搶時間完成。

我曾經詢問一群工程師,如何將1 TB的資料從台北傳到台中的最佳解決方案?

答案非常一致,就是「坐高鐵」。
將主機的資料mirror到硬碟上,再坐高鐵將硬碟帶到台中,插入備援機上,事情就搞定了。

這帶給我兩個啟示:「老方法依然管用」,「人還是最可靠的」。

< 特別說明,MyMirror在做full download時,主機可以不用停機 >

當full download做完之後,MyMirror必須再次檢查兩端機器是否一致。確定資料一致之後,就進入第二階段的synchronization同步,當主機有新資料產生,系統就會自動將資料複製到備援機,使兩台機器上的資料時時保持一致。

我們致力讓軟體,極簡、極容易,方便的管理並快速的應用。

貼心提醒
本文所談的安裝設定10分鐘完成,這是指有MyMirror經驗的工程師而言。為了要妥善的管理MyMirror,建議您先閱讀共29頁的管理手冊admin_guide,可以讓任務更順利圓滿。管理手冊附於下載軟體的壓縮檔內,請到 http://www.twinpeaksoft.com/download.html 下載 MyMirror 軟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