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桃園機場行李系統 單機運行5年不備份

機場的行李系統,竟然單機作業5年、竟然完全沒有備份、竟然是桃園機場。

不好意思,竟然在一行字裡用了三個「竟然」,不是我的詞彙太少,而是實在太震驚了。

報導上說:「每天要負擔約四萬名旅客進出的桃園機場二航廈行李分撿系統,竟然長達五年時間都靠「單機」作業,並無備份!
記者昨天追查發現,系統老舊、負擔加重,固然都可能是原因之一,但是整套系統長達五年時間完全沒有備份,一遇變故就束手無策,才是造成連續兩天只能靠「人力分撿」的關鍵。
此套出境行李分撿系統是以四組硬碟合組成一陣列運作,此次因為陣列中部分磁碟區受損,維修業者雖緊急找來原廠支援,但因硬碟老舊又沒有備份,好不容易修好了舊硬碟,還是得按部就班把原始資料重新灌入硬碟中,導致又多了一天才告復原。」…… ( 新聞原文請按 這裡 )

整理一下可能造成當機的原因如下:
沒有備份、硬碟損壞、系統老舊、硬碟不相容、長官震怒

讓我忍不住想幫自家產品打廣告,MyMirror專門解決上述疑難雜症:
* 沒有備份 - MyMirror將每天備份進化到即時備份
* 硬碟損壞 - MyMirror將即時備份加值到即時備援
* 系統老舊 - MyMirror不挑硬體,異質平台相容性高
* 硬碟不相容 - MyMirror不挑硬碟或儲存設備的型式與容量大小
* 長官震怒 - MyMirror管理簡單、學習容易、人才取得容易、長官不易震怒

長官震怒,其實是納稅人很害怕的事。因為一旦用到「震怒」這兩個字,代表兩件事,一是代表這件事已經「荒謬」很久、「因循苟且」很久了,長官五年後才知道;二是機場層層的長官五年來都不怒,直到交通部高官直接來個「震怒」,代表機場組織與管理的鬆散。

所以我說,「長官震怒」也是機場系統當機的原因之一,電腦系統固然有生老病死的問題,而員工心態與組織管理才是真正的主因。

< 延伸閱讀 >
機場當機,出了事都怪磁碟陣列就對了
What is MyMirro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