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兩岸檔案資料同步複製

一位讀者來信詢問:
大陸分公司的ERP資料庫,每天需要傳資料檔案回台灣。因為檔案數量很多,資料異動頻繁,試過很多資料同步或檔案傳送的軟體,一直沒有適合的產品;最近測試MyMirror,覺得MyMirror可以達到我們的需求,但是大陸的MIS不贊成在資料庫伺服器安裝軟體,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常常有人詢問關於兩岸三地的資料傳送,將大陸的檔案資料傳回台灣的確是一個問題,問題點大致有:
1. 對岸的網路傳輸品質不佳,常常需要重傳。
2. 檔案數量很多,幾十萬個,甚至超過百萬,離峰時間傳不完。
3. 資料庫管理員不同意在資料庫伺服器安裝軟體。

MyMirror可以解決前面兩個問題,因為MyMirror是「即時」同步複製系統,資料檔案一旦被儲存,就會立即傳送複本到遠方,不會因為時間的限制而傳不完。另外,一般的軟體在做檔案複製時,都會吃掉大量的資源使得電腦呈現停頓的現象,而MyMirror使用的資源很少,電腦可以正常運作。

關於第三個問題,建議可以這樣做:將ERP資料庫需要傳遞的檔案定時copy到MyMirror Server上,之後MyMirror就會自動地、立即地將資料同步回台灣。實作上,常常有人如此配置。

這樣做有些好處,
第一, ERP資料庫不用安裝軟體,維持資料庫單純與穩定的運作環境。
第二, 由另外一台server負責資料的傳遞,不會耗用資料庫server的運算資源,整體運作比較有效率。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