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最大的威脅是心懷不軌的員工

[讀者投書]
布魯托先生,以你在業界的盛名,竟然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備份已死」。我必須提醒你,在企業裡,最大的威脅來自於心懷不滿的員工,他們任意刪除文件、檔案、紀錄作為對公司的報復。我們必須有備份才能找回被刪除的資料,這些不是你所謂的「複製」做得到的事。我建議你今晚在睡夢中好好思考這件事!
~ 憤怒的莫奎瑞 敬上

 
親愛的莫奎瑞先生:
最大的威脅來自窩裡反,這句話一點都沒有錯。

心懷不滿的員工,離職前任意刪除檔案;心懷不軌的員工,隨時盜取客戶的資料;心懷機巧的員工,修改公司的紀錄以圖利己 (例如薪資加一個零)。總而言之,員工不管是新增、修改、刪除、移動、拷貝、隱藏文件與檔案,您都應該備感威脅到睡不著才是。

如果您每天為公司製作三個備份又分別放在三個地方,那麼就等於給了他們三倍的機會來幹壞事,而被逮到的機會變成九分之一。

因為「備份」是死的,靜靜地躺在櫃子裡,一年半載也照不到一次陽光,給有心人平添很多想像空間。而「複製」是活的,複製的資料副本可以在線上使用,既有安全軟體的監督,又有MIS人員來管理,資料的進出與變動都有稽可查,可以有效遏止這些蠢蠢欲動存心不良的員工。如此一來,您會不會覺得好過一些。

~ 祝您有個好夢,誠摯的朋友 布魯托 敬上

<
>「備份已死」閱讀原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