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複製會受病毒感染!?


[讀者投書]
讀了你的文章 ~ 備份已死,不能完全同意你的看法。複製不能免除受病毒感染,因為病毒也會被複製。的確,複製可以快速地將副本傳輸到遠端,但是病毒也同時被傳輸過去。用複製來替代備份,會有致命的問題。
~ 病毒專家 丘彼特


親愛的丘彼特:
這是一個有趣的議題,我想讓它更有趣一些。

你的提問讓我想到前一陣子有科學家宣稱,因為地球暖化會融化古老的冰山,冰山裡千萬年前的細菌會甦醒過來,人類的身體不能應付這些史前細菌,因而導致人類的大量死亡,甚至可能跟長毛象、恐龍一樣遭遇滅絕的命運…..

這個史前細菌的議題,又讓我想到電影裡的外星人來到地球,一定就是來消滅人類,奪取地球資源…..

外星人來到地球,一定就是來消滅人類嗎?外星人就不能來地球交交朋友,了解一下宇宙的其他生物,教教地球人一些實用科技,交換一下植物種子什麼的。為什麼地球之外的生物一定是大壞蛋,不能帶一些善意嗎!

冰山裡的古老細菌或許會復活,但是我們早就知道細菌有好有壞,這些細菌或許會致病,但是也有可能可以治病,醫治那些現在無法解決的癌症、糖尿病、老年癡呆、AIDS什麼的。現在論定古老細菌的好壞還太早,記得「塞翁失馬」的寓言吧。

言歸正傳,回答您的問題。

複製的確會將電腦病毒一起帶過去,但是備份也會,問題並沒有被解決。而且備份會像冰山一樣,將病毒冰封起來,一旦將備份回存,就像潘朵拉的盒子,這些病毒啊、邏輯炸彈啊、間諜軟體啊一起復活,肆虐你的資訊系統。不如現在就面對這些病毒,利用一些雲端掃毒防駭科技,在線上就清理掉吧。

~ 您誠摯的朋友 布魯托 敬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