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MyMirror for Windows beta 測試公告 (重要)

千呼萬喚,MyMirror for Windows beta版開始公開測試,目前只提供Win7版本,請至本公司英文官網下載:http://www.twinpeaksoft.com/download.html

MyMirror for Win7 性能諸元:
  • 作業系統:Win7 (32/ 64 bits)
  • 操作介面語言:英文
  • 同步效率:即時 (real-time) 同步
  • 即時備援模式:Warm standby
  • Double Byte支援:Yes
  • 主機/ 備援機資料比對:Yes
  • 多資料夾同步:Yes
  • 支援 LAN/ WANYes
  • 管理手冊:請查閱管理介面 (Console) Help說明
  • 特別說明:
    • 必須以系統管理員的身分才能操作 TPS for Win7,或在Icon使用滑鼠右鍵點選「以管理員身分執行」
    • 支援 Office 檔案的同步複製,但是在 active folde 內「編輯」Office 2003以前的檔案格式可能會出現錯誤訊息。

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隨時與我聯繫

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堅持做到即時

MyMirror for Windows版,原本預計在去年底(2010)要開始做公開的Beta測試,不幸事與願違。半年之後的今天,我們將在2011年第三季,在網路上公佈Beta 1測試版,有興趣嘗鮮的朋友可以參加我們的測試計畫 (請記得寫信向我登記)

[ 2011/8/1 編者註:Beta 1測試已經開始,請至網站下載 http://www.twinpeaksoft.com/download.html ]

為什麼會延宕半年?

現代的「軟體開發」像堆積木、像蓋房子,只要時間夠久,總是可以蓋出一個可以住的地方。但是「軟體創新」就不同了,我們希望運用新的軟體技術,創造出嶄新的軟體架構,讓資料的即時備份、系統的即時備援等等作業,變得簡單到幾乎不存在,但是卻擁有無比的效率與可靠性,這是「軟體創新」的根本目的。

這半年來我們在開發 MyMirror for Windows 時,主要碰到的問題是:Windows在運作的時候會產生所謂的暫存檔,還有在存檔的時候,系統會先將資料寫到暫存記憶體cache中,而不是直接寫到硬碟裡,而且可能幾個小時都不會把資料從cache寫到硬碟。這意味著資料不能「即時」的同步、傳送、備份、並分享給其他人利用。在現在這個雲端時代,「即時」這兩個字意謂著競爭力的主體,我曾經在這篇文章「即時才是未來 real-time is the future」闡述過這個論點,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連結閱讀。

所以過去這6個月來我們的研發團隊,為了堅持系統一定要做到即時,花了很多時間,並且與全球許多高手進行技術交流,終於達成這個目標。我們可以很自豪地說,目前全世界只有我們做得到真正的即時 (real time) 同步,甚至可以做到同時 (same time) 複製。透露一個消息,雖然我們的研發總部在美國矽谷,但是主要的研發成員是來自台灣,這代表華人在軟體的研發領域,可以站在世界之巔。我感到榮耀,希望你也有同感。

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MyMirror for Windows 版公開徵求規格

你對 Widnows 即時備份有困擾嗎 ?
你的 Windows 應用程式需要叢集 Cluster 與 HA 高可靠度系統嗎 ?
你的資料或影像需要立刻同步到遠方嗎 ?
你的 Windows 需要資料保護和復原、營運持續、災害復原、文件存檔和保存等等的解決方案嗎 ?

預定今年第三季 (2011) 推出 Beta 的 MyMirror for Windows 測試版,目前開發進度順利。
我們希望這個版本能夠充分符合您的需求,所以在產品開發階段就希望能夠納入您的建議與規格。
如果您有以上的需求,或是希望參加 Beta 測試,歡迎您立即與我聯絡。

Mark Ting
mark.ting@twinpeaksof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