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MyMirror的應用之4(File server重要檔案即時備份與檔案派送)

即時備份
I 公司是世界級的 IC 設計公司,當 IC 設計師所製作的元件、圖檔等資料一被完成的剎那,就需要立即儲存一份複本到其他地方。一方面是因為 IC 設計圖等同是公司的資產,二方面是因為員工的離職跳槽,三方面是基於商業機密的保護,I 公司必須即時的、妥善的保存這些重要檔案,而這些設計檔案放在檔案伺服器 File server 上。

I 公司將 MyMirror 用在 File server 的即時備份,當 IC 設計師按下 SAVE(存檔)的按鈕時,MyMirror 立即將設計圖儲存在本地的 File server 上,同時複製一份複本儲存在另外一台 File server 上,這一台 File server 可以放置在本地或是遠端。

什麼樣的公司的檔案需要立即做備份,而不能等到晚上集中做備份?答案就是檔案的重要程度等同於公司資產的公司!例如,IC 設計公司的設計圖檔、建築師的建築圖檔、廣告公司的廣告圖檔、製造業的 CAD/ CAM 圖檔、軟體公司的原始程式碼等等。


檔案派送
J公司是大型連鎖賣場,經常會有促銷活動,如何將隔日要促銷的資料與商品價格傳送到每家門市賣場,是資訊部門很大的挑戰。J公司運用MyMirror將第二天所需的促銷與價格檔案放在固定一個目錄下,MyMirror發現此目錄有新的檔案,立刻會將此檔案派送到所有賣場的檔案伺服器,支援第二天的促銷活動。

檔案派送可以用在什麼地方?除了經常性的價格變動需要派送到各銷售點,也有公司用來將銷售報表、庫存資料等送到海外的營業據點以供分散式的查詢。也有兩岸三地的公司將資料送回台灣總部做生產進度報表與銷售分析。

有家電子商務公司有很多台web server用來作網路交易,網頁內容每天更新的資料很多,電腦工程師必須一台一台伺服器逐步更新資料。有了MyMirror之後,工程師只要更新一台伺服器,所有web server都會立即同步。後來,所有作業由行銷人員自行處理,將更新的網頁資料放到一台伺服器上,所有web server都會同步更新,資訊工程師們完全無需介入,全部自動化。這是web content的即時同步解決方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 free 的 MyMirror 版本有10G的限制,如果使用中超過10G,是如何處置,不同步嗎?
可以透過購買授權直接升級正式版嗎?

Mark Ting 提到...

若是超過10G,file system的容量已滿,資料就寫不進去了,同步作業當然也會停止。
這個時候可以購買MyMirror企業版 - TPS for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