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異地備援

在我剛剛「表演」完一場演講之後,遠遠的一位美女用手刀切過人群向我靠近,讓我曾有那麼一秒以為她是來向我要MSN,但是下一秒我的美夢就被打醒了,她說:

「您好,今天我是來找ERP的,但是聽完你的簡報,我覺得我們公司也需要做異地備援。」

~ 雖然美麗的邂逅破滅了,還好「做生意」是我的第二志願。本來做生意是第一志願的(不然我來幹嘛),但是生命中總是期盼發生美麗的插曲 ~

跳回主題,原來她的公司是做外銷的中小企業,規模約150人,總公司在台北,台中有分公司。她覺得總公司需要將重要的資料傳到台中,一方面給分公司的人查詢資料用,另一方面可以做為備份。因為她的職務是行政而不是資訊,所以我先請問她,所謂的「重要資料」是哪一種啊:

可口可樂的秘方:異地備份
據說可口可樂的配方只有三個人知道,這三個人不可以同時搭一班飛機,免得萬一飛機掉下來我們就只能喝百事可樂了。
所以可口可樂的秘方需要做的是「異地備份」。

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即時備援
有沒有看過少林足球呀?公司eBusiness生意這麼大,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無緣無故跟你們做什麼備份﹗不好意思啊,你知道我這人就這麼直啊!
如果一秒鐘幾十萬上下,需要的是一個「生意不停頓」Business non-stop系統,知道嗎!

副總統的責任:異地備援
妳知道 副總統的責任是什麼呢? 就是 ----------- 「不要死」
正副總統不但不可以同時搭一班飛機,而且正總統一秒鐘何只幾十萬上下,所以副總統只能「遠遠地」老實的待著,乖乖地做正總統的「異地備援」。
↑↑↑↑↑

美小姐聽完楞了一下,邊走邊說:「我還是去找ERP好了,謝謝你唷。」

--- 難道她沒有看過少林足球!!!


後記之一:
MyMirror就是用來做「異地備援」的呀,姑娘妳回頭一下吧,好歹換張名片呀。

後記之二:有人說:「所謂的專家,就是把簡單的事情弄的很複雜的人。」

我是想把複雜的事說的很簡單呀,難道我只有做專家的命啊。

2 則留言:

月半車甫 提到...

寫的太好了~
把備份備援描述的非常傳神~

Mark Ting 提到...

感謝你了
晚上要放鞭炮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