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大衛·林區的儲存空間?

發現一個法文的網誌,對於連續資料保存(CDP:Continuous Data Protection)非常專業,網址在這裡,其中有關於TPS的介紹,在這裡。我努力的將法文翻譯成中文,大約如下:

大衛·林區的儲存空間?

我們認為這不是電影:雙峰軟體Twin Peaks Software (http://www.twinpeaksoft.com/) 是一個軟體導向的儲存方案,特色在資料的保護與資料的一致性,是一個植基在以NFS為基礎的file based資料複製機制。其設計的概念,是建立一個架構簡單的CDP檔案管理系統-MFS ( Mirror File System),這個MFS機制,堆疊在作業系統的檔案管理系統(file system)之中,負責資料複製的任務。

該公司開發的兩個產品:TPS Replication Plus、TPS Clustering Plus,分別為主動/被動(active/ passive)模式、主動/主動(active/ active)模式。應用程式經由MFS儲存資料,MFS同時做兩次write的動作,一次利用UFS將資料寫入本地的硬碟,同時透過NFS將資料寫到到遠端。MFS支援NFS version 2 and 3,但只支援Solaris與Linux的伺服器。

請注意,儘管該公司的網站設計不甚理想,但其解決方案相當吸引人…….



註1:為何本文的標題叫做「大衛·林區的儲存空間?」

雙峰軟體(Twin Peaks Software)公司名稱與知名導演大衛·林區的作品《雙峰》(Twin Peaks)同名,本文作者戲稱之「大衛·林區的儲存空間?」

註2:維基百科的介紹-大衛·林區(David Lynch)

美國電影電視導演編劇製片人電視製作作曲家攝影家。其電影作品風格詭異,多帶有迷幻色彩。 而他所導演的電視連續劇《雙峰鎮》(Twin Peaks) 曾經榮獲1990年電視評論協會大獎1991年金球獎最佳男女主角獎、1991年艾美獎8項大獎和1991年美國廣播協會最佳電視劇獎,並成為美國電視史上的里程碑。他的作品風格如此獨特以至於常常被影評家稱為「林奇主義」(Lynchian)。

1 則留言:

BOBA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