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多台伺服器即時備份到一台機器上

many to one real-time backup

有名媛淑女問:
公司準備將重要的資料集中保存與管理,是否可以透過MyMirror將數個重要伺服器的資料,備份到一個大容量的Storage?

有宅男羅漢答:
MyMirror可以將數個伺服器的資料,集中備份到一個Storage儲存媒體,其效有三:
一來精簡設備
二來減少儲存空間
三來管理簡單省事

而且MyMirror可以做到即時備份,其效亦有三:
一來不用做排程管理,所以就不用留下來加班等候備份完成
二來備份資料沒有時間的落差,這就是傳說中的CDP連續資料保存,沒想到這麼容易達成CDP(握拳 yes)
三來備份出來的資料是live file,隨時可以被閱讀取用,這點是MyMirror的獨門絕學

Storage也不用大,MyMirror可以select directory,意即可以挑選重要的資料夾來備份即可,不用整個硬碟或卷冊(volume)都做備份,其效還是三:
一來節省網路頻寬
二來降低儲存空間
三來可以實現備份的即時性(real-time backup)


關於多對一備份的部署與架構(many to 1 real-time backup),請參考這篇 " MyMirror系統部署之(多對一架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