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副總統的責任 ?

問:副總統的責任是什麼?
.......
.....
...
答:不要死。

有次與朋友聊到HA系統,主機與備援機的責任與分工時,將主機比喻成總統,備援機比喻成副總統。在即時備援的任務下,副總統的責任、工作、權利與義務,都是 「活著就好」。

我們看報章雜誌,副總統若是對政局發表10個建議,只要有1個建議中有一丁點看法與總統略有出入,就會被媒體渲染成與總統意見不合,事情就大條了。

即時備援系統也是如此,備援機要是偶而想在網路上說說話、做做事,整個系統就紊亂了,資料也失去了一致性。



但是,畢竟副總統是很有智慧的,不用實在可惜,副總統可以被詢問「意見」但不發表「建議」,副總統工作不忙又旁觀者清,如果能夠提供諮詢是很理想的。

以 MyMirror架構的即時備援系統,備援機(副總統)除了在主機(總統)不能視事的時候即時繼任主機的工作,平時還可以提供使用者查詢資料,這一點比現實的政治運作強。備援機只提供查詢(read/ query only)但不寫入(write)資料,這樣系統的資料就可以保持一致,備援機在承平時期也可以發揮他的能力,不僅僅「活著就好」,還可以「活著有意義」。


延伸閱讀:
副總統的責任之2「活著有意義」

2 則留言:

MOEA 提到...

My mirror這套的功能有容錯的功能嗎?

Mark Ting 提到...

三個名詞,容錯(fault tolerant)、叢集(cluster)、高可靠度系統(High Availability),都是功能類似的相近名詞。
MyMirror是做高可靠度 (HA) 的系統,也可以說是容錯和叢集,高可靠系統的防護等級比容錯系統還高一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