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副總統的責任之2「活著有意義」

上一篇 副總統的責任 提到備位元首的任務不僅止於「活著就好」,還可以「活著有意義」。

這一篇再延伸副總統(備位元首)的任務:
1. 活著就好:
做為備位元首,主要的任務是在元首不能視事的時候,即時繼任。

2. 活著遠遠的:
避免天災、戰爭一次折損正副元首,兩位大哥最好離著遠一點。

3. 活著有意義:
副總統德高望重經驗豐富,可以賦予「備詢」之責。

4. 散播歡樂散播愛:
備位元首閒閒沒事可以多做公益,造福人群兼培養清望。


我們把「備位元首」的任務類比到「備援系統」的任務上,如下:

1. 活著就好:(即時備援)
做為備援系統,主要的任務是在主機當掉時,即時繼續提供服務。

2. 活著遠遠的:(異地備援)
避免天災、人禍一次折損正副主機,兩台機器最好離著遠遠的。

3. 活著有意義:(分散查詢)
備援機平常放著沒用實在可惜,備援系統功能強大資料完整,可以提供遠方的使用者查詢資料,以分散網路與主機的流量。

4. 散播歡樂散播愛:(資料分散部署)
備援系統閒閒沒事可以繼續散播資料,達到資料全球同步部署的雲端運算。


現今市面上備援系統的設計,大都只有「活著就好」的任務!這不但浪費備援機的運算能力,而且備援機終究要耗費電力,「備而不用」確實不符合綠色環保的趨勢。

以MyMirror做為備援系統,不僅是「活著就好」,還可以「活著有意義」、「散播歡樂散播愛」。MyMirror可以滿足現階段「資料即時備份」、「商務不停頓」的需求,也可以為未來的系統提供「雲端運算」的基礎架構。MyMirror著眼現在與未來,是新一代備援系統的設計。


延伸閱讀:
副總統的責任?

1 則留言:

John 提到...

Actually, the backup system of current technology do not 'live there'.
They are 'frozen there' and can not do anything until the primary system is 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