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MyMirror系統架構

Active-Passive架構
MyMirror的系統架構為主機-備援機(Active-Passive)架構(如圖),圖內所示之MFS(Mirror File System)是TPS公司的核心專利技術,MFS是作業系統中file system的一部份。


左邊的Active Server 是位於台北的 email 伺服主機(email Server),右邊的Passive Server是位於高雄的備援機。
當台北的Active Server收到一份電子郵件的時候,位於作業系統層的MFS就會收到訊息,MFS會將這份新郵件透過UFS協定寫入本機的硬碟,MFS並同時透過NFS(Network File System)協定複製一份到遠端位於高雄的備援機上,再寫入到備援機的硬碟上。如此,兩台機器上的資料便同步了。系統並具有檢查機制,以確保系統的兩端資料的一致性。

請注意,在Active-Passive的架構下,我們只需要在Active Server上安裝MyMirror即可,在Passive Server上無需安裝軟體,這是MyMirror神奇的地方!

再透過 heart-beat的功能,這兩台機器就串成一組cluster,提供系統高可靠度(HA)的能力。

Active-Active架構
MyMirror的企業版之一: TPS for Solaris,功能躍進一步,除了可以架設成Active-Passive架構,也可以組成無敵的Active-Active架構(如圖)。


在Active-Active的架構下,本地端與遠端的伺服器都是主機,台北的人員使用台北的主機,高雄的同仁使用高雄在地的主機。

雙A架構是很強力的架構,不過這個功能目前只有 Solaris 版本有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