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MyMirror系統部署之4(一對多架構)

一對多部署,是MyMirror的強項,架構既簡單又有效,成本又低。

如圖,8-12超商是頗具規模的連鎖便利商店,在全省有2,000家門市,資訊總部位於台北,而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各設有區域資料中心,每間門市都有一台電腦用來接收與傳送資料,因為門市這台電腦的工作很單純,所以作業系統採用Linux以降低成本並兼顧效率。

8-12超商必須在每天凌晨時分,將商品價格與促銷資料,由資訊總部傳送到各區域資料中心,然後再下傳到所有的2,000家門市。

這是個「檔案派送」的任務,檔案大小不會超過3M,看來是個簡單任務。難是難在必須使命必達2,000家門市,否則第二天的銷售就有麻煩了。

原來的檔案派送系統耗費50萬美金,因為是用舊的技術撰寫的程式,評估其效能與架構恐怕不敷未來使用。


檔案的同步與派送,是MyMirror的強項,只要將檔案送進位於台北資訊總部的電腦裡,MyMirror會立刻將這個檔案同步到5個區域資料中心(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再由區域資料中心,各自將檔案同步到所屬的400家門市。

由於MyMirror是即時同步系統,傳送端與接收端都有資料檢查機制,以確保兩端資料的一致性。若是某個門市的電腦一直傳送不進去,MyMirror會不斷的嚐試重傳,也可以通知管理人員,排除硬體或線路的問題。

MyMirror企業版計算License是以server的數量為基準,所以整個架構只需要購買6套MyMirror的Licenses,再加上一些客製化的報表與通報機制,成本預估只要5萬美金即可完成,是原來金額的十分之一。

MyMirror效能高、架構簡單,加上完整的資料檢查機制與最佳的成本,應用在一對多的檔案派送部署,MyMirror是最優秀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