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異質平台的同步與備援

R研究院是國家科技研究發展的重鎮,擁有頗具規模的資訊系統與資料庫,並由一群專業資訊人才妥善管理。但做為一個科技發展的先驅單位,對外的資訊聯繫不可須臾中斷,R研究院秉持一貫的實驗研究精神,遂著手進行即時備份與備援的規劃部署。

先導示範:DNS server
乍聽之下,這次我們有個簡單任務-DNS server data real-time backup,要將DNS伺服器上的資料做即時的備份。詳細了解之後,才知道這次的先導示範計劃,是個極地越野競賽,是一次穿越北極、橫跨沙漠、挑戰聖母峰的大考驗,考驗MyMirror在多重異質平台的適應能力如何!

異質平台的挑戰
異質平台,尤其是跨WAN的異質平台,一直是做叢集(cluster)與高可靠度(HA: High Availability)系統的大問題。供應廠商為了避免問題發生,會盡可能地讓主機端與備援端,兩邊的軟硬體平台都相同,甚至軟硬體必須來自同一家廠商。這樣一來,使得整體擁有成本(TCO)大幅攀升,將來系統軟硬體升級的費用一樣居高不下,維護費用也得被人宰制。

MyMirror擁有極佳的越野能力,異質平台的適應力很強。本案就是要考驗MyMirror在異質平台的相容能力,並了解成本效益。

系統環境與架構
DNS主機:作業系統是RedHat 5.2,儲存設備是本機硬碟。
備援機:作業系統是CentOS 5.2,儲存設備是SAN storage。
兩台伺服器的硬體型式與年代都不同、硬碟大小也不同。
也就是說,整個備援系統的硬體、作業系統、儲存設備都是異質的(如圖)。


在三種異質平台的環境下MyMirror依然可以在10分鐘安裝設定完成,並在很短的時間內將DNS的data同步到備援機上,功能符合原先預期。

成本效益
以往的HA solution,其硬體與周邊設備的要求很嚴格。而MyMirror的硬體搭配很精省,本案的備援機是一台舊的、即將退役的伺服器,作業系統是免費的CentOS,儲存設備是原本存在的SAN storage。我們在不採購任何新的軟硬體設備的條件下,就完成了任務。MyMirror精簡的架構與相容的彈性,對於現有系統的備援建置,成本效益非常可觀。

為什麼選擇 MyMirror ?
MyMirror在本案表現了其功能與成本的特色:
* 可以擔任異質平台的即時備份與備援
* 不用採購新的硬體,用舊的機器即可,沒有新的採購成本
* 安裝、設定、與管理很簡單,節省了隱藏的管理成本
* 備援機將來可以遷移到遠方,將整個系統從本地備援提升到異地備援,而不需要再負擔額外的設備與費用

未來規劃:Web server/ email server
未來規劃將MyMirror應用在Web與email伺服器的資料同步與即時備援,尤其是Web伺服器,更能感受其效益。

MyMirror簡潔的系統架構在使用上很方便,可應用在網頁伺服器(web server)上,對於master-slave架構的資料同步上益處甚高,節省重覆部署的時間。

在有採用平衡負載機制的web server的環境下,常常為了維持各Web伺服器的應用程式與資料的一致性,花費甚多的時間,並需要重覆的檢查與逐一檢視其資料是否一致,是個繁重且瑣碎的工作;例如經常要為每一台伺服器上patch、更新版本與功能、網頁的連結異動(ex.圖檔連結位置異動)等等,常常會漏掉一兩台伺服器沒有更新完整,使用者就會瀏覽到錯誤的或過時的網頁資訊。MyMirror在這方面的應用就顯示出傑出的效益與可靠,而且安裝非常簡單,真正減除了資訊管理人員的工作。
MyMirror的即時同步功能,在多點式的伺服器架構,實在很方便。

2 則留言:

Blog27999 提到...

Do you realize there is a 12 word sentence you can speak to your man... that will trigger deep emotions of love and impulsive attractiveness to you buried within his chest?

That's because deep inside these 12 words is a "secret signal" that triggers a man's impulse to love, admire and care for you with his entire heart...

12 Words That Fuel A Man's Desire Impulse

This impulse is so hardwired into a man's brain that it will make him try better than ever before to make your relationship the best part of both of your lives.

Matter of fact, triggering this mighty impulse is absolutely essential to getting the best ever relationship with your man that the second you send your man one of the "Secret Signals"...

...You will soon notice him open his mind and soul to you in a way he haven't experienced before and he will distinguish you as the only woman in the world who has ever truly tempted him.

愛新覺羅 提到...

可有詳細資料可閱讀?
或是聯絡我,因為公司需要系統升級及更新!感謝andrebieh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