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案例研究:Windows如何使用MyMirror

問:如果File Server是Windows,MyMirror是否能夠支援即時備份?如果可以支援,如何做呢?

答:Well,MyMirror目前只支援 Linux 作業系統,但是曾有客戶規劃前端用Windows後端用Linux。他們先寫一段程式將Windows 的資料定期copy到Linux,再交由MyMirror將資料派送到所需的位置,並即時複製到備份的機器。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

因為前端 Windows的使用者習慣使用Windows 的應用程式,而且已經有許多公司內部的程式用Windows開發出來,所以前端仍然沿用Windows。
後端的資訊管理人員習慣使用Linux,因為Linux的效率高又成本低。
由於前端的Windows Server跟牛仔一樣很忙,若是直接做即時備份會影響應用程式的效能,所以將資料定期複製到Linux。
而後端的Linux比較空閒,執行即時備份時不會影響到前端效能。整個系統也比較security。Windows上的資料被使用者刪除,在Linux上還找的到,這是資訊人員的小福音。

結論:
架構上的巧妙安排,MyMirror還是可以支援Windows的,還可以獲得一些加值的功能;一來可以做資料派送,二來可以做即時備份,三來可以不影響Windows Server的正常運作,四來前後兩端不互相影響,五來比較安全,六來成本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