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兩岸三地的資料同步

無論是兩岸三地的檔案即時複製,或是全球各地的資料同步,一直都沒有好的解決方案!主要的原因有三:

一是網路頻寬:跨WAN的資料同步,礙於網路的頻寬與網路的品質,同步的結果就很難預期。若是同步的地點再多一些,更難確保資料會全部完整到達。

二是資料大小:如果同步的對象是整顆硬碟,資料量是100G,想要利用網路做同步,難於上青天。

三是「即時」:大部分的檔案遠端傳輸,都是利用半夜的離峰時間執行的,要做到「即時」同步是不可能的。

自從有了MyMirror,這個任務就變得很簡單!

MyMirror本來就是設計來應付網路艱難的狀況,她有幾項特性:

(1). MyMirrorOS module,是作業系統的一部份,在系統的底層提供服務,所以她同步的方法又快又穩又好,再加上具備資料檢查機制,確保同步兩端的資料一致,可以克服網路頻寬與品質的問題。

(2). MyMirror的設計,不用同步整顆硬碟或整個volumnMyMirror同步的對象是資料夾(directory)或是檔案(file),可以將同步的資料量,從硬碟的100G減少到資料夾的1G,甚至減少到某個檔案的5M。因為同步的資料量大幅的降低,就可以實現WAN的資料同步。

(3). 「即時」:MyMirror是設計來做即時同步的,雖然她也可以用排程(scheduled)的方式同步資料,但是「即時同步」才是MyMirror的強項。

如圖,某家台灣的A上市公司總部在台灣、財務的部門在香港、銷售的主力在上海、生產的基地在蘇州,那麼A公司如何掌控每日全公司的營運狀況?

A公司需要將香港的財務報表、上海的銷售成績、與蘇州的生產進度,三個地點的資料「即時的」送到台灣的總部,在台灣總部的資訊人員就可以大展身手,利用報表工具、BI商業智慧系統、與web介面等等技巧,將全公司的營運狀況立即展現給決策者。

MyMirror就是為了達成這項任務而設計的。

如果您的企業體遍佈整個世界,MyMirror就更能展現威力,如同韓信帶兵-多多益善。

現在問題又來了,如果要將台灣總部的一份資料,即時的傳送到香港、上海、蘇州、甚至世界各個分公司,MyMirror也可以勝任嗎?

答案是肯定的。MyMirror可以將檔案與資料「即時的」傳到世界多個地點(multiple locations),這也是MyMirror被創造出來的初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