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MyMirror系統部署之1(一對一架構)

如何部署MyMirror?或者是問MyMirror適合架設在哪種環境?

MyMirror可以部署成一對一、多對一、一對多、一對一對一(雛菊鏈)、以及混合式的環境架構,本章說明一對一架構。

一對一架構是MyMirror標準的配置,也是最經濟、最有效、最普遍的部署方式。


如圖,左邊是主機,右邊是備援機。這兩台伺服器可以放在同一個地點,也可以放在地球的兩端,意即MyMirror不但可以使用在區域網路(LAN),運用在廣域網路(WAN)依然遊刃有餘,這是MyMirror比較強大的能力。

當左邊主機要寫入一份資料的時候,會立刻抄寫一份到備援機上,這是資料的即時複製(real-time replication),讓兩邊的資料是同步一致的。

同時,這兩台機器也架構成一組叢集(cluster),當主機當機時,備援機會自動接手,這是系統的高可靠度(HA,High Availability),提供不間斷的服務。

請注意,只有主機(Active Server)需要安裝MyMirror,備援機(Passive Server)不需要安裝MyMirror!這是MyMirror神奇的地方。

備援機的伺服器可以與主機的型式不同!譬如說主機是Linux伺服器,備援機可以是Linux、Unix、甚至是Windows伺服器都行。備援機的儲存設備也可以和主機的儲存設備型式與大小不同!譬如說主機的硬碟空間大小是A廠的120G,備援機的硬碟空間大小可以是B廠的80G。這也是MyMirror神奇的地方。(當然同步的資料量以備援機為主)

備援機上同步過來的資料都是活生生的,英文稱做Live File,意思是備援機上的檔案是可以立即被閱讀的。比如說主機的資料格式是word檔案,同步到備援機的資料也是word檔案。市面上的備份軟體,在備份時通常會將原來的檔案格式,轉換成特殊的格式,如果要閱讀這些轉換過的檔案,必須使用廠商提供的特別的軟體,或是將檔案復原(restore)才能閱讀,這不僅僅會花費額外的時間,常常還會發生檔案復原失敗的狀況,這些備份檔案就會永遠跟你說掰掰了。MyMirror就不會發生這種狀況,同步到備援機的檔案可以隨時取用。舉個實際的例子,一家連鎖的零售店,每天需要將每日的價格表與促銷資訊傳遞到全省50個分店。運用MyMirror就可以隨時地將更新的價格資訊,傳遞到50家門市,門市人員收到這份更新的檔案,可以立即的閱讀與利用。

MyMirrror的一對一部署是最基本的配置方式,架構簡單且容易管理,一位有經驗的工程師可以在10分鐘內安裝完畢,實在是資訊人員的夢幻逸品。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 我在網路上search "redundancy" 時看到你的中文blog, 在我看來 MyMirror 好像比較像是做 File Server 的Mirroring, 不知道對其他的 Server 像 Mail Server 或 SQL Server 有用嗎?

Mark Ting 提到...

MyMirror可以做 web server, web content, FTP server, Email server, MySQL, File server,.....的即時複製與備援.
重點是, MyMirror 安裝後就成為作業系統的一部份, 所以 MyMirror 是跟著作業系統走的, MyMirror 目前支援 Red Hat 5, CentOS 5. 企業版支援的範圍廣一些, 您可以在 Twin Peaks Software 官網找到更多資料.
抱歉, MyMirror目前沒有支援 MS SQL, MyMirror 預計明年底(2009)出版 for Windows 版本, 希望研發的速度可以快一些 (這段話是寫給我們美國的工程師看的).

Unknown 提到...

I see. 我最近在看redundancy for Exchange Server, 想說在 Linux 上也許會有好 Solution(重點是 OS is free LOL ) 。公司裡都是 Windows Server, 玩 HA 的話光 OS $$ 就很可觀了。

Mark Ting 提到...

您可以加入我們的 TPS for Windows Beta 版測試計劃 (但是可能會等上一年哩) , 請將您的資訊寄給我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 感謝您的意見.

Mark Ting 提到...

MyMirror for Windows Beta 版已於 2011 年 8 月推出,請到本網誌首頁查閱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