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預言家十大守則

上一篇文章「十大預測之檢討」文末提到預言家的十大守則,是我們青年預言家闖蕩江湖的圭臬。

未來10年的競爭力來自於三力:硬實力、軟實力、和預言力。
要有底子雄厚的硬實力,打動人心的軟實力,和準確命中的預言力。基於此三力,可以橫掃市場、稱霸世界,可以倚強凌弱、以弱勝強。

以下詳述十大守則的意義與用法,適用於證券投資業、名嘴業、專家業、算命業、媒體業、以及各種靠嘴吃飯的行業。

第一條、 向前看,不向後看

預言家只預言未來,不回憶過去。回憶不是我們的強項,健忘才是。況且過去預言的不準確,不代表未來預言的績效(雖然從來沒有準過)。
所以,做為一個合格的青年預言家,必須每年不斷的預言,而絕不檢討過去的預言。若是有人白目地一定要你檢討過去,請參考守則第七條。

第二條、 沒危機,就失業

若是沒有危機,這個世界就沒有「專家」這個名詞;換言之,沒有危機,專家都得回家吃自己。
譬如經濟專家,地球之所以一直需要經濟專家,就是因為經濟從來沒有好過。而且現在的經濟問題,還是上一個經濟決策造成的後果。
請注意一個重點,製造經濟問題的和解決經濟問題的,基本上是同一批人,由此導出守則第三條。

第三條、 如果真的沒有危機,就去創造一個

然後給這個危機一個響亮的新名詞。
譬如,不要說「抄襲」很嚴重,要說「山寨版」;不要說「環境破壞」,要說地球暖化」…以此類推。
創造新名詞可以讓自己從專家級晉身到大師級,參加研討會可以坐在台上,不用擠在台下。出席費從百萬起跳,通告費從3千台幣變3千美金,實在是一本萬利。

第四條、 只說不好的預言

聽說天神有個錦囊,裏面有疾病、疼痛、仇恨…..等災難,沒有這個法寶,人就不怕神了。換言之,擁有這個錦囊的人,就變成神。
預言這一行的關鍵字包含「災難」、「危機」、「海嘯」、「末日」、「拯救」、「毀滅」等等,這是我們的錦囊。
擁有錦囊,預言家就是神;失去錦囊,預言家就是神經病。(本處 預言家 可以代換為 名嘴、賣藥的、經濟專家、算命仙、政客)

第五條、 可以說好的預言,但是那賺不到錢

瑪雅石壁的最後預言竟然是:「2012年12月22日會…..世界大同」,這種預言實在太不給力。
預言好事是很無趣的事,引不起媒體的注意;這意味著沒人會請你上節目,因此賺不到不該賺的錢。
外星人來到地球當然是來毀滅人類的,如果說外星人來地球觀光、郊遊、串門子、或打麻將,這會傷了所有觀眾讀者的心。由於人類的心是很脆弱的,為了愛護人類,請務必遵循守則第四條。

第六條、 預言失敗是應該的,沒有人希望災難真的發生

預言業基本上是一種娛樂業,媒體報導報導,大家嗑瓜子閒聊。
預言災難如果真的發生了,代表很多人會不開心,這明顯違反娛樂業的宗旨。所以為了讓大家快快樂樂地過日子,我們要衷心期待預言會失敗。

第七條、準備一個預言沒有發生的藉口,因為你還要混下去

準備一個藉口、說法、新的預言、或是轉移焦點,只要有藉口可說就過關了,道歉就不必了。沒有預言是準的,一切都是瞎貓碰到死老鼠。

第八條、不要相信自己的預言

你如果預測股票會漲,自己不要真的去買。
我們的任務是讓別人發瘋,不是自己跟著瘋。

第九條、如果大家都相信你的預言,這個預言就不會發生

所有人包括和尚、擦鞋童都相信指數會再創新高,代表股市會崩盤。
這是真理!

第十條、永遠不要揭穿別人的把戲

沒有魔術是真的,只是大家願意相信而已。
如果魔術是真的,直接變鈔票就好了,何必上電視耍什麼把戲。
其實預言家的真實身分就是高級魔術師,更高明的地方在於完全不用道具就可以表演。
沒事不要去破解魔術師的手法,也不要揭穿預言家的把戲,不然大家都沒得混了。


全部只是一場表演,Show Must Go On,反正大家閒著也是閒著。

2 則留言:

jully21753 提到...

打開報紙都是壞消息, 緋聞與醜聞, 裸體與屍體. 報導好事可以中和一下, 帶來正面的能量

Mark Ting 提到...

跟小孩子說故事:「梁山伯和祝英台的雙親都贊成他們成親,大家都很開心,梁山伯仕途順利,祝英台相夫教子,兩人每天遊山玩水.....」

小孩:「好無聊,快睡著了。」

「那換這個故事,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父母都贊成他們結婚,大家都很開心,婚後他們很有錢,住在漂亮的房子裡,家裡的司機也很有錢,僕人也很有錢.....」

小孩:「zzzzz...」

大家不喜歡聽幸福平凡的故事,對於淒涼悲傷的故事才會覺得有興趣。

雖然的預言大都是預測壞事發生,但是裡面都藏著有趣的內涵。而且一定都是happy ending,因為預言都不準,壞事都不會發生。
這是一種黑夜將盡黎明在前的正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