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MyMirror的秘密之1:OS module 直接嵌入作業系統

「沒錯,少林功夫就是神,少林功夫就是棒」這是電影「少林足球」的台詞。

MyMirror安裝完畢後,使用者根本沒有發現MyMirror存在,但是整個系統的檔案同步與HA就在背後默默的支持你,甚至在備援伺服器上不用安裝MyMirror,整個系統就可以運作了!

為什麼MyMirror「這麼神、這麼棒」?主要的關鍵在於MyMirror是個OS module(作業系統模組),意即MyMirror安裝完畢後就是作業系統的一部份。
我們知道,資料的存取動作都要透過作業系統來管控,它位於軟體架構的最底層,就像捷運系統位於地底,卻可以提供最快捷而有效率的運輸服務。
如下圖所示,是作業系統之中原始的檔案系統架構堆疊圖,最底下有很多通道,是作業系統對外的聯絡道路,可以通到硬碟、通到網路、與通到光纖系統等等。

如上圖所示,是安裝好MyMirror之後的檔案系統,MyMirror的核心程式MFS(專利技術Mirror File System)會架設在UFS(2)與NFS(2)的通道之上。MFS利用UFS(2)將資料寫入本地伺服器的硬碟,利用NFS(2)將資料寫到遠方伺服器的硬碟。

舉例,本地郵件伺服器收到一封信,位於作業系統的MFS收聽到了信件寫入的訊息,就會透過UFS(2)寫入本機的硬碟,同時透過NFS(2)將資料同步到備援伺服器,寫入遠端的硬碟,如此就完成了資料同步的動作。

因為MyMirror是Kernel Module,所以註定她具備了快、穩、準的優勢:
* 快 : 因為Kernel Module位於軟體堆疊的底層,有最快的反應能力。
* 穩 : 因為Kernel Module是軟體堆疊的地基,必須最穩定、最不容易當機。
* 準 : MyMirror如同捷運系統一般,在底層提供最準確的服務。

老子曰:「有以為利,無以為用」,譬如一個杯子,(有)了杯子才能拿來利用,但是杯子必須是中空的(無)才能真正用的好。
相較於MyMirror軟體,(有)了這個軟體才能用來服務使用者,但是這個軟體又不存在(無),卻還能默默的提供服務,才是好軟體。

所以我們說:「沒錯,MyMirror就是神,MyMirror就是棒」。

4 則留言:

Echo 提到...

MyMirror看起來很不錯, 請問有支援FreeNAS 0.7.2 5543嗎? 我們需要做到異地備援與即時備份

Mark Ting 提到...

FreeNAS 是一種 embedded open source NAS (Network-Attached Storage),作業系統是 FreeBSD,MyMirror 目前沒有支援 FreeBSD。
MyMirror目前支援RH, CentOS, Xen。2011年第一季會支援 Windows。
您若有其他採用 Linux 或 Windows based 的NAS系統,MyMirror就派得上用場了。

匿名 提到...

how about debian support ?

Mark Ting 提到...

We have not support Debian yet.
But i hope someday.....
If you have emerging needs, please email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