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MyMirror的應用之3(報社FTP server同步備援)

D報系是國內領袖群倫的報業集團,分公司遍佈海內外,全世界新聞資訊的交換與傳遞,需要穩定與快速的資訊傳輸系統來支持。因為FTP具有快、準、穩的特性,使得FTP server在這個任務上,佔有重要的角色。

新聞不可變舊聞
D報系的這套 FTP server,用途是接收全球的廣告稿件,因為廣告圖檔相當大,不適合用email來遞送,所以使用FTP來傳遞。新聞業是與時間競賽的產業,資訊傳輸系統一旦有了延誤,新聞就可能變成了舊聞,所以FTP server成為很重要的對外聯繫窗口。而且其任務不能停頓,亦即需要為即時備份與non-stop的解決方案。

選擇系統與成本D報系的資訊工程能力在同業中首屈一指,可以在系統效能與成本之間找尋最佳解決方案。硬體採用單CPU四核心的伺服器,規劃在未來的數年都能提供穩定的效能。FTP server採用Xen做為虛擬平台,作業系統選用CentOS,兩者皆是高效能低成本的選擇。如圖,在Xen上安裝兩套服務-FTP與DNS,還預留空間,讓未來可以增加兩個應用服務AP (如圖AP 3),而不需要汰換硬體與軟體。


虛擬架構節省機房空間
隨著虛擬機器的盛行,趁著這次系統升級的機會,將多台伺服器置放於同一台硬體機器,以達到節能省電、縮小機房等目的。預留空間與效能,足以應付未來不時之需。

備援系統為什麼選擇TPS?
在決定備援機制之前,測試過十幾款備援軟體,最後選中TPS。除了TPS的功能達到要求之外,TPS的安裝與管理非常容易也是重點;TPS安裝幾分鐘就可以完成,TPS使用與Linux同樣的指令就可以操作管理,這意味著使用TPS不需要太多的教育訓練,還可以節省安裝、操作、管理、人員訓練等等的隱形成本。


備援系統架構
如圖,一台active server同時跑FTP與DNS,另外有FTP備援機與DNS備援機。利用TPS的即時複製機制(real-time replication)讓兩套系統主機與備援機的資料時時保持一致。DNS server的部分,還使用Load Balance負載平衡系統做分流的工作,以減輕主系統的負擔,並增加系統的工作能量與效率。

重要的系統也可以很簡單
人們總認為,重要的系統一定很複雜,其實不然,重要的系統一定要讓她單純。讓她單純而穩定的運作,才不會一旦失去她,而影響了企業日常的作業。TPS是一套精簡單純的備援系統,穩定的提供資料同步與即時備援的能力。快速安裝、簡易管理、與毋需學習額外技術等優點,可以降低系統管理面上的隱形成本,TPS是值得推薦給MIS人員的好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