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2010年十大預測

陽曆新年有兩個優良文化傳統,一是新年新希望,二是十大預測。

今年的新希望跟去年的一樣,但是2010年的大預測饒富趣味,對於喜歡喝茶聊是非的朋友,今年會是嘴巴閒不下來的一年。2010年十大預測如下:

1. 電子書:
媒體開始唱衰電子書,電子書的下場終將與前兩年的數位相框一樣。
有人發現,吹捧與唱衰電子書的是同一批人。

2. 電子書2:
狗仔隊拍到某大電子書商的總經理在書店買紙本書,該總經理宣稱當時是在做「競爭對手調查」。

3. 社交網站:
網民們終於了解,是社交網站的小遊戲在玩人,而不是人在玩遊戲。
值得關心的是,網民們根本不在乎自己是不是「母體」(電影駭客任務的電腦主機Matrix)的動力來源。

4. 經濟復甦:
某經濟學家發表振興全球經濟的新方案Y理論,全球經濟因此踏上復甦的腳步,該經濟學家隨後獲得糯貝爾「和平獎」。
20年後,新的糯貝爾經濟獎得主的研究指出,2010的經濟復甦與Y理論無關,一切只是狗屎運正好碰到。
頒獎單位隨後說明,經濟衰退引起恐慌,Y理論的出現是一盞明燈,轉移世人注意力並避免戰爭,雖然是個歪理論,但「和平獎」當之無愧。

5. 專注產品的公司表現佳:
分析師表示,經濟復甦讓BI、ERP等商業軟體廠商很糗,因為不管有沒有這類軟體的公司都一同衰退、一同復甦。
分析師更指出,當經濟在復甦時,專注在產品研發的公司比專注在商業分析的公司,表現得更好。

6. 聽到Windows 8的腳步聲:
Windows 7雖然叫座,但是銷售數字差強人意。網民們期待Windows 8可以儘快面市,因為中國人喜歡8,代表發財,Windows 8將會在中國大發利市。

7. 氣候高峰會:
世界節能減碳的高峰會一開二開三開四開,第五次會議時,大家開始討論暖化帶來的好處。

亞熱帶國家的代表指出,暖化可以讓稻作從一年兩收變成一年三收,增加的糧食生產可以補足糧食的減損,只是售價會提高一點。
寒帶國家的代表指出,暖化可以增加該國住地與耕地面積,足以容納被海水淹沒國家的人民,但是該國隨後表示不接受外國籍的難民。

媒體開始聲討地球暖化是個被過度炒作的議題,這讓很多科學家覺得沒有面子,聲稱他們只負責「預測」沒負責「發生」,還牽拖禽流感大流行的預測一樣也沒有發生。科學家的結論是,災難沒有如預期出現大家應該高興才是。

另外有一批政客繼續鼓吹,地球暖化遲早會發生,萬一沒有發生,也是地球的錯不是他們的錯。後來發現,這批政客都有投資標榜環保減碳的公司。

8. 世界第一的稱號代表「到此為止」:
世界第一高樓杜拜塔的揭幕,象徵杜拜經濟的岌岌可危;這意味著當初台北101大樓剛成為世界第一高樓的時候,象徵台灣的經濟已是強弩之末。

已開發國家不再比較誰的大樓比較高,反而是開發中國家繼續比的不亦樂乎,包括誰的高鐵比較快、誰的大橋比較長、誰的模特兒比較瘦。

9. 雲端運算:
雲端運算會紅到大家不得不跟進,卻不曉得那是什麼!
一位大老闆不好意思的說:「當別人說他家有一台100吋液晶電視,我家的尺寸可不能比他小…...雖然我不看電視……請問液晶電視有120吋的嗎?」

10. 還是電子書:
媒體追蹤報導,某大電子書商的老闆不讓自己的孫子看電子書,原因是擔心小朋友近視。該老闆辯稱,泡麵工廠的老闆也不會給自己的孫子吃泡麵。


P.S.
以上預測肯定會發生,若是沒有實現,歡迎與我聯絡,做為一位專業的預言專家,一定會盡責地說明事情為什麼沒有發生的原因。

2 則留言:

Thunder 提到...

BRAVO

BOBA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