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機房失火的寓言

iThome 的報導
「富邦金控內湖資訊總部機房於12月27日晚上9點時,疑似配電盤插座老舊引發火災,火勢雖然不到1小時就撲滅,但導致富邦證劵期貨相關電子下單系統、金控網站、部分產險服務與投信網路交易和通路服務等系統,截至12月28日仍無法運作。富邦金控表示,預計12月29日可以完全恢復。」
===============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幾個教訓 :

1. 不要每天買股票:
證券電子下單系統,都是給散戶使用的。歷史明確的告訴我們,每天買賣股票的散戶,九死一生。
另外,也不要每天買保險。如此一來,無論哪家廠商失火,都與你無關。

2. 可以用低科技就不要用高科技:
業者有說明失火後的替代措施,是將「電子下單」系統暫時改採「人工下單」。歷史明確的告訴我們,關於任何設備,「機械式」的比「電子式」的可靠,而「人工」又比「機械式」可靠。
可以使用低科技就不要用高科技;系統可以簡單,就不要複雜。

3. 不要失火:
如果你有18套劇本來應付機房火災,最佳劇本得主一定是「不要失火」。歷史明確的告訴我們,不管你為了避險準備了幾籃雞蛋,眼前這籃一定要好好保護。

4. 系統備援:
大家都知道,重要的電腦系統要有備援系統,備援系統還需要半年演練一次。歷史明確的告訴我們,汽車如果半年發動一次,一年之後保證發不動。
備援系統雖然有定期演練,其實依然不太可靠的,真正災難發生的時候,備援系統往往不能「即時」發揮作用,這次的失火事件可以為明證。

以MyMirror做為備援系統,備援系統可以時時刻刻的取用,這是備援系統的活化,也可以保證災難發生時,備援系統確實可用。

< 延伸閱讀 >
立即使用備援機的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