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rsync與MyMirror之比較

有周瑜大人問道:
請問一下,既然 Linux提供的 rsync也能做到同步的功能,為什麼還要用MyMirror?我的意思是 MyMirror有沒有特別的地方?

有諸葛學生應答:
稟告督都: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Windows 獻上免費的備份功能,因何大家不用,還要花錢買Veritas之屬的備份軟體?
實乃免費與商用軟體之區別也!

這個問題是FAQ的前五名,MyMirror 與 rsync之差異如下:
  1. MyMirror 是即時的檔案複製(real-time file replication),rsync 指令是排程式的遠端檔案拷貝(the scheduled remote file copy),不是即時的檔案複製。
  2. MyMirror 只複製檔案變更的部份而不是整個檔案,rsync 必須掃描目錄裏的每一個檔案,並與遠端的檔案比對。而且複製時是整個檔案複製,耗費系統效能與網路頻寬。當檔案很大的時候,或是網路頻寬不充裕的時候,rsync 會拖累整個系統,負面的影響也需考慮。
  3. MyMirror (Linux HA and replication)是完整的解決方案,有嚴謹的資料檢查機制,確保資料的到位,MyMirror 具備 Auto-failover 的功能,提供 Non-Stop 商務不停頓的服務,絕非一般系統指令可以等量齊觀。
筆者常聽到客戶使用 rsync 的結論是:系統有同步,但是資料不保證到位,也不知道何時會到。

謹提供督都大人參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把台北的檔案複製到台中分公司,分公司的人要能夠立刻運用這些檔案,請問複製到台中的檔案可以立刻使用嗎?還是需要轉檔才能夠讀它?

Mark Ting 提到...

可以立即使用!
檔案可以立刻被台中的應用程式或使用者運用。
因為MyMirror複製的動作在檔案層(file system level),所有被複製的檔案都是活生生的檔案(live file),可以不經解譯而被立刻使用。這是MyMirror一個很大的優勢,其他的產品沒有這種能力。
感謝您的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