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備援系統四重奏

運用 TPS for Linux ( MyMirror 企業版) 可以規劃成四重備援機制。
那四重,
一曰線上備援
二曰本地即時備援
三曰異地即時備援
四曰獨立系統

此四者,架構如下:



1. Active System:
提供線上服務的多台伺服主機,需要兩套磁碟陣列(Disk Array)。主機相互備援,儲存設備也相互備援。
這是一套「線上」系統。

2. 本地即時備援:
另置一套本地端「即時」備援系統。
這是一套「待命」系統,當Active System一有狀況的時候,立即提槍上陣。

3. 異地即時備援:
在遠端設置一套中型的備援系統,做為異地的「即時」備援。這套系統平時也可以運作營運。
這是一套「表裏」系統,與Active System互為表裏。

4. 獨立系統:
像一座保險箱,平日不會使用,最後關頭才會派上用場。獨立系統規模非常精簡,提供非常緊急的運用。
這是一套「再保險」系統,當一切備援系統都完蛋的時候,可以把它派出來做精簡的營運。

只要做到「線上」系統、「待命」系統、「表裏」系統、「再保險」系統這四重防護機制,可謂「完善」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