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當HA系統的備援機離線時

<讀者來信>

問:
您好,我在測試MyMirror的cluster與HA (叢集與高可用性系統) 時發生一個狀況 - 當passive server (備援機) 離線或是關機的狀態下,active server (主機) 執行同步檔案時會呈現當機狀態,一直等到passive server上線才恢復。請問MyMirror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嗎?

根據個人的了解,MyMirror是採用NFS的mount的方式連結主機與備援機,所以當NFS主機離線,會造成client主機等待。這是NFS的老問題,但是MyMirror在此架構下運行,就形成slave機器不能離線了。

以下引述自鳥哥:
「在傳統的NFS檔案系統的使用當中,如果用戶端要使用伺服器端所提供的 NFS檔案系統時,要嘛就是得在 /etc/fstab 當中設定開機時掛載,要嘛就得要手動利用mount來掛載。此外,用戶端得要預先手動的建立好掛載點目錄,然後掛載上來。不過有個小問題,我們知道NFS伺服器與用戶端的連線或許可能不會永遠存在, 而RPC這個服務又挺討厭的,如果掛載了NFS伺服器後,任何一方離線都可能造成另外一方老是在等待逾時~」

答:
MyMirror已經解決這個問題,請到 http://www.twinpeaksoft.com/下載最新版本的MyMirror或TPS for Linux 即可。

藉此一角,分析這個問題如下:
The problem is that NFS default timeo=60 seconds for TCP does not work.
So we have to set the timeo=60 option during MFS mount.
One can verify this with the mount command with no argument

[root@TwinJD ~]# mount
TwinRH5:/space1/TwinJD/home on /home type mfs
(rw,soft,timeo=60,proto=tcp,nfsvers=3,rsize=32768,wsize=32768,addr=192.168.1.203)

The MFS use NFS soft mount, so the passive system can be offline and the active system does not need to wait forever. The only annoying thing is that the console will keep displaying the following messages when the passive is down,

" nfs: server TwinRH5 not responding, timed out "


感謝您如此用心測試MyMirror(Linux HA solution),掌聲鼓勵以示敬意與謝枕

2 則留言:

dBrian 提到...

Mymirror有負載平衡load balance 的功能嗎?

Mark Ting 提到...

MyMirror的負載平衡 (Load Balance) 的方式跟市面的產品不同,效果也不一樣;一般的方式是用一台Load Balance機器在前面,輪流分派工作給每一台伺服器。
MyMirror的方式是將資料同步到遠方,假設是同步到高雄好了,那麼台北的人就用台北的伺服器,高雄的人就用高雄的伺服器。如此一來,工作就被分擔了,也節省了大量的網路頻寬。
一般的Load Balance適合在本地做資料的分配運算,而MyMirror的Load Balance適合在異地做資料的分散查詢。用專業的術語來說,MyMirror是做「分散式查詢」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