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MyMirror系統部署(一對一架構)

如何部署MyMirror?或者是問MyMirror適合架設在哪種環境?

MyMirror可以部署成一對一、多對一、一對多、一對一對一(雛菊鏈)、以及混合式的環境架構,本章說明一對一架構。

一對一架構是MyMirror標準的配置,也是最經濟、最有效、最普遍的部署方式。


如圖,左邊是主機,右邊是備援機。這兩台伺服器可以放在同一個地點,也可以放在地球的兩端,意即MyMirror不但可以使用在區域網路(LAN),運用在廣域網路(WAN)依然遊刃有餘,這是MyMirror比較強大的能力。

當左邊主機要寫入一份資料的時候,會立刻抄寫一份到備援機上,這是資料的即時複製(real-time replication),讓兩邊的資料是同步一致的。

同時,這兩台機器也架構成一組叢集(cluster),當主機當機時,備援機會自動接手,這是系統的高可靠度(HA,High Availability),提供不間斷的服務。

請注意,只有主機(Active Server)需要安裝MyMirror,備援機(Passive Server)不需要安裝MyMirror!這是MyMirror神奇的地方。

備 援機的伺服器可以與主機的型式不同!譬如說主機是Linux伺服器,備援機可以是Linux、Unix、甚至是Windows伺服器都行。備援機的儲存設 備也可以和主機的儲存設備型式與大小不同!譬如說主機的硬碟空間大小是A廠的120G,備援機的硬碟空間大小可以是B廠的80G。這也是MyMirror 神奇的地方。(當然同步的資料量以備援機為主)

備援機上同步過來的資料都是活生生的,英文稱做 Live File,意思是備援機上的檔案是可以立即被閱讀的。比如說主機的資料格式是word檔案,同步到備援機的資料也是word檔案。市面上的備份軟體,在備 份時通常會將原來的檔案格式,轉換成特殊的格式,如果要閱讀這些轉換過的檔案,必須使用廠商提供的特別的軟體,或是將檔案復原(restore)才能閱 讀,這不僅僅會花費額外的時間,常常還會發生檔案復原失敗的狀況,這些備份檔案就會永遠跟你說掰掰了。MyMirror就不會發生這種狀況,同步到備援機 的檔案可以隨時取用。舉個實際的例子,一家連鎖的零售店,每天需要將每日的價格表與促銷資訊傳遞到全省50個分店。運用MyMirror就可以隨時地將更 新的價格資訊,傳遞到50家門市,門市人員收到這份更新的檔案,可以立即的閱讀與利用。

MyMirrror的一對一部署是最基本的配置方式,架構簡單且容易管理,一位有經驗的工程師可以在10分鐘內安裝完畢,實在是資訊人員的夢幻逸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