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Windows 7少即為多,與MyMirror for Windows 7

元朝開國名相耶律楚才常說:「興一利不如除一害,生一事不如減一事。」

這句名言的背景是蒙古剛剛征服中原大地,蒙古貴族一直想要惡搞漢人,老闆窩闊台更是計劃要把漢人趕到蒙古草原幫蒙古人放牛趕羊。當時,蒙古帝國佔領大半個已知的世界,蒙古人都陷入自我膨脹的瘋狂狀態,想要將自己的生活方式強加在別人的頭上。只有中書令耶律楚才頭腦清楚,知道「少即為多」的道理,少弄些整人遊戲,讓漢人休養生息安心發展農業,才能提供蒙古帝國征服全世界的糧草與財源,元朝才有前30年的好日子過。

微軟也夠猛的,產品佔領大半個已知的軟體世界。上一版作業系統Vista,強加許多自己為是的功能給使用者,導致使用者花更多時間去搞這些功能,反而沒有時間安心工作。結果Vista的銷售量是十個塗排做夥:塗塗塗塗塗塗塗塗塗塗(閩南語: 一敗塗地, 很慘的意思)。惡搞使用者的結果自己也得不到好處。

「減少」而非「增加」

今周刊第647期報導Windows 7帶動換機潮,文章提到(節錄):
為了更貼近消費者需求,避免再次慘遭滑鐵盧,微軟這次卯盡全力「傾聽市場的聲音」,除了提供測試版本外,並多次和軟硬體廠商討論整合性問題;另外,Windows 7也減少許多不必要的花俏功能,因此雖然核心技術和Vista相同,但效能卻能顯著提升。簡單來說,Windows 7就是Vista的改良版。過去微軟每次推出新的系統,都是「增加」功能,但這次卻逆向「減少」操作管理;換句話說,消費者只要用較低規格的電腦,就能跑Windows 7,不必再花大錢升級硬體。

不過,宏碁董事長王振堂則樂觀預估,今年第四季就會掀起換機潮。主要原因除了傳統聖誕節銷售旺季外,Windows 7標榜友善的使用者介面、對硬體規模要求不高、重視簡易性和不耗用資源,都讓消費者趨之若鶩。
(中時電子報)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704
---------------------

這才是軟體人民需要的東西呀!
讀完文章我也想去買一套Windows 7來用用看(當然我沒有買Vista),看來微軟擁有自我檢討的能力,知道「減少而非增加」的道理。功能少能讓使用者得以專心工作,銷售量大增讓自己賺的更多。如同耶律楚才讓人民專心農務,供應錢糧做為蒙古征服世界的資財。

現在全球經濟不景氣,政府也該知道「興一利不如除一害,生一事不如減一事」的道理,與其搞一些振興經濟方案,不如少一些貪腐、少些稅、少一些公務人員、少些軍隊。只要限制經濟發展的法規障礙減少了,人民的經濟活力就增多了。少即為多,無往而不利。

最後,MyMirror就是符合「以少為多」、「以簡馭繁」的HA產品,可惜目前只有Linux版本,希望很快可以出品Windows 7版本。
何時呢?大約在冬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