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MyMirror的秘密之6:不需要 Restore

為什麼備份還需要Restore還原?

我去馬來西亞旅行的時候,當地人大都是穿黑色的衣褲,為什麼呢?
導遊解釋:明朝清朝的時候,中國商人坐船到東南亞來販布,說黑色是最貴最好的布料顏色,全中國人都以黑色為尊,所以當地人都穿黑色服飾一直到今天。
黑色布料是最容易染的顏色,所有顏色的布料在染壞了時候,都還可以再染成黑色。加上東南亞天氣澳熱,所以黑色是最糟糕的布料顏色。
台灣人說:「生意嘴,胡累累」,說明了商人的言論是不可信的,一切只是為了賣東西而已。

當初備份軟體出現的時候,廠商為了自己方便,備份的格式就是與原來的資料格式不同。這對使用者而言非常的不方便,也不合邏輯。但是廠商聲稱,就是要格式不同才是最讚的方式,理由是………。
像不像賣布的說:「黑色布料最貴最讚」。

而且備份作業不容易完全成功,restore還原作業也不容易成功,所以廠商聲稱:「這是全天下廠商都會犯的錯」,請大家多多備份,一個備份不保險,十個備份總保險了吧,全年365天通通都需要備份,多多益善。這下子又讓磁帶與硬碟廠商高興了十幾年。

MyMirror不需要 Restore

假定軟體廠商15年前就都採用「live file」的模式,現在就沒有所謂restore這個字眼。

「live file」是讓備份兩端的伺服器,都擁有相同可閱讀的檔案,兩邊的資料都是「活生生」的。

對MyMirror而言沒有「restore」這個字眼,因為不需要。

MyMirror備份過的檔案依然可以立刻被閱讀,當我們需要運用備援機的資料時,不需要restore,隨時取用即可。MyMirror不需要restore作業,備援機就也就避免了備份失敗的風險,省去了restore的時間,整體系統的實用性與可靠性因此而提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