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MyMirror的秘密之5:Live file 活的檔案備份

講到資料備份,有一件事我一直鬧不明白,為什麼備份的資料不能閱讀?

好比說我要將一份word文件檔做備份,用舊式的備份軟體備份成drow檔案,放在另外一台伺服器上,但是我無法閱讀drow檔。一定要再做所謂的restore還原作業,然後才能將 drow檔還原成原來的word文件檔。

你想想看,如果我買了一台影印機,我將一疊文件影印後的資料,竟然我完全看不懂。想要看懂影印的備份文件,必須再買一台「反向影印機」,把備份再反向影印回原來的文件。這家影印機廠商是不是瘋了!

當然影印機廠商沒人這麼搞,但是資訊備份軟體廠商卻都這麼搞!

更扯的是,備份軟體的廠商還特別聲明:「備份作業未必完整,restore還原作業未必成功」!

正因為備份的資料不能閱讀,所以你如果想要確認備份作業是否完全成功,廠商就會說:「嘿嘿嘿,再買一套『備份檢查軟體』吧!如果備份檢查發覺有錯誤,請你再花時間再備份一次。提醒您,再次備份一樣不保證成功。」
「什麼,你說我是黑店!」
「實話告訴您吧,每一家店不開燈都是黑的。」


我們來看看MyMirror的能耐吧,使用MyMirror即時備份到遠端的資料,跟原來的資料格式一模一樣,都是可以立即被閱讀取用的,專業術語是:「Live file」,就是「活生生的檔案」的意思。備份的檔案理所當然可以立即被閱讀,就像影印過的資料依然還是原來的資料,一樣可以拿來閱讀。現在讓我們跟老式的備份軟體說「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