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TPS for Linux(MyMirror企業版)的授權License如何計算?

有美女輕問:
TPS for Linux(MyMirror企業版)的 License 如何計算?
我有一台 email server 與一台備援機,需要買一套還是兩套 License?

有宅男搶答:
最近很多朋友來信詢問這個問題,是否代表生意要起飛了呢!哇哈哈哈

TPS for Linux(MyMirror企業版)授權的方式是以主機的數量為計算基準,備援機不需要授權License。


您有一台主機一台備援機,如此的一對 HA 系統,只需要一套授權 License。

以下是三種常見的幾種授權案例:

1. 一對一架構:
單一台主機與單一台備援機,組成一對高可靠度HA系統,只需要一套TPS for Linux授權License(如下圖)


就我所知,其他廠牌的產品,大都是採用節點(node)數量來授權,一套 HA 系統有兩個節點以上,至少需要買兩套授權 License。

所以,TPS for Linux 在授權的方式與單價上,對消費者是非常有利的。

2. 一對多架構:
一台主機與多台備援機,組成一套 HA 系統,也只需要一套 TPS for Linux 授權 License(如下圖)


因為 TPS for Linux 授權的方式是以主機的數量為計算基準,備援機不需要授權 License。

什麼地方會使用一對多架構?例如,多點(multiple location)的檔案派送。請參考
這裡 與 那裡

運用 TPS for Linux 在一對多架構,成本效益非常的驚人。需要檔案派送的朋友們,強烈建議採用 TPS。

3. 多對一架構:
多台主機的重要資料,可以即時備份到同一台機器上。這種架構需要多套 TPS for Linux 授權 License(如下圖)


什麼地方需要多對一架構?例如,兩岸三地的資料同步、全球資料即時分析等等。請參考 這裡 與 那裡

資料即時的匯集回台灣,這個任務一直是資訊部門的大問題,舉凡資料倉儲、商業智慧、即時報表、數位儀表板、線上即時查詢、資料保存等,都與資料的即時傳遞有關。
TPS for Linux可以用極低的預算,輕易的達成這個任務。


結論:
現在大家都在為公司省錢,讓公司有更多營運資金做更有效率的運用。
省錢之道除了有合理的價格之外,更重要的是「系統架構的精簡化」。一個精簡的系統架構,不僅可以節省軟體費用,還可以減少硬體設備,再進一步降低管理與網路的成本。鄭重向您推薦 --- TPS for Linu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