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MyMirror的秘密之7(續):極簡的MyMirror


軟體精簡的方式有三:
1.     運用新技術:
使用新的技術,將原本龐大的元件,換成精細的元件,這讓軟體功能愈來愈精細複雜,但是使用上卻更為容易。例如IC晶片愈來愈精細複雜,但依此所做出來的電視、電腦、電話等產品,體積愈小卻更容易使用。
2.     運算變革:
雲端的架構是將運算移到資料中心來做,使用者端的軟體就可以做的很精簡。運算位置的變革,將困難的事交給資料中心,把方便留給使用者。
3.     向核心邁進:
絕大多數的軟體都是寫在應用層的,比起核心層的程式,應用層的程式勢必比較大、比較慢、比較容易凸槌。程式寫在愈底層效率會愈高,寫在愈核心結構愈精簡、愈穩定。

MyMirror用第三種「向核心邁進」的方式,讓軟體更精簡、更快速、更穩定的執行系統的同步與HA任務
MyMirror直接將程式「無縫密嵌在作業系統層」,所以其程式必然(也是必須)精巧無比。而且這樣一來,使用者就無需管理與操作軟體,因為MyMirror已經與作業系統合而為一。這是一個方便的好方案,使用者與管理者不用改變使用習慣,一個功能昇華的作業系統就默默地服務。

「向核心邁進」帶給MyMirror以下的優勢:
1.        快:程式愈底層、愈接近核心,效率肯定愈快
2.        穩:程式愈接近核心作業系統,穩定度愈高
3.        準:回饋與檢查機制,讓系統更準確
4.        :操作容易,感覺上還是在使用原來的作業系統沒有改變
5.        人:系統單純,管理與技術人員容易取得
6.        速:安裝迅速,隨裝隨用
7.        簡:只用1/100的程式大小,就可以做到「恐龍級」軟體的功能
8.        廉:系統架構單純直覺,大量節省軟硬體與管理成本


我們相信,極簡的MyMirror可以為使用者帶來全新的感受 --- 就是感受不到MyMirror的存在,但是工作就是完成了,多麼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