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TPS有沒有支援iSCSI傳輸

帥哥問:
TPS for Linux目前使用NFS協定做網路的資料傳輸,有沒有支援iSCSI ?

宅男答:
NFS用在system to system的傳輸,而iSCSI用在system to storage的傳輸。

iSCSI是硬體層(實體層)的傳輸,優點是速度快一些,缺點是缺乏雙向溝通的能力;而NFS使用OSI網路協定中的好幾層,溝通多了一些所以速度拖慢了一些,優點是雙向溝通的能力強,應用能力比較好。

舉個實際的例子:
如果Active Server直接連結iSCSI storage,例如server直接連結一台iSCSI RAID,那麼這台RAID就是本機的儲存設備,這種狀況TPS當然可以支援iSCSI。

如果是非直接連結的儲存設備,或是storage to storage的傳輸,TPS就無法支援iSCSI。因為同步或HA的作業是需要很密切的雙向溝通,才能確保資料的一致、系統的穩定性、和資料的可讀性。TPS若採用iSCSI做傳輸協定,整個HA(Cluster)系統就會失去更基本的意義。

< 維基百科的iSCSI說明 按這裏


說明:
TPS for Linux是MyMirror的企業版,是目前最新最推的即時同步軟體,應用在 real time replication, load balance, Linux HA, and Linux Clus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