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irror for Windows 正式發行

目前提供 MyMirror for Win7 與 Server 2008 版本,下載請按 這裡。Linux 免費版與正式版在 這裡 下載。有任何問題與測試回饋,歡迎與我聯絡 mark.ting@twinpeaksoft.com

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很扯! 桃園機場當機36小時之 1

昨日,2009年1月5日凌晨5點,桃園機場入出境電腦系統大當機,初步判斷是磁碟陣列(Disk Array)的硬碟損壞,導致當機超過24小時 (註: 最後以當機36小時作收)。後續發現硬碟多處損壞,通常硬碟損壞初期只會有一兩處損壞,像如此多處嚴重損壞的情形非常少見,推測是第一線維護人員進行維修時操作錯誤,導致損壞的範圍擴大,系統全面恢復還需要48小時。國門如此不堪,國人顏面掃地。


試試MyMirror吧!

無論是主機當機或是磁碟陣列損壞,系統會自動切換到備援系統,繼續提供服務給前台的工作人員。當工程師將磁碟陣列修復完畢,再將備援系統切換回原來的主機系統。從系統當機到系統修復,電腦的服務完全不會中斷,工作人員還感覺不到主機曾經當機了呢!

MyMirror的介紹 :
What is MyMirror : Linux HA and replication
MyMirror的特色

< 延伸閱讀 >
很扯! 桃園機場當機36小時之 2
MyMirror的應用之 6 ( 機場電腦系統備援 )
出事都怪磁碟陣列就對了

沒有留言: